鹤如

lof不太用了,新文都在微博@柑草_甜根苗

【费诺中心】母亲

“兄长,我有一个……不知是否当问的问题。” 
在某天的晚餐后,尚年幼的芬国昐留住了他的兄长。 
“那便住嘴。”
 对于芬国昐来说,费诺一向是不愿,或者说不屑与他交谈的,以至有些不近人情的冰冷。此时的拒绝一如往常。
 可捱了半晌,费诺还是松了口。
 “算了,你问罢。” 
“是关于……您的母亲。”
 听到这个问题,费诺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,目光不自觉地投向罗瑞恩花园的方向,难得没有露出鄙夷神色。 
“你倒真该去看看她。若是没有她的……你也不会出生。” 
“……对不起,兄长,我——” 
听到芬国昐慌了神的道歉,费诺似是嘲讽又似无奈的嗤了一声。 
“无事,本就不是该你道歉的。” 
费诺敛回远望的目光,上下打量垂着头把双手交握在袖子里的半兄弟,出声问道:
 “你又是怎么看你Amal的?”
 “她,她很好……是位温柔美丽的王后,Atar他也……” 
听着芬国昐争辩什么似的回答,费诺又把头偏向罗瑞恩花园,思绪也飘向远方。
 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第一次见到母亲,他还被父亲抱在怀里,攥着父亲的黑发,看着躺在床中的女性无意识地咿呀。
 “Curufinwe,这是你的Amme呀。” 
他父亲这样说。 
他似懂非懂地睁大灰色的眼睛,伸手抚上了母亲的银发。
 后来再见到母亲,费诺已经是个穿梭工坊中的少年了。 
“Amal您看,我今天新打的额冠。”
 “……最近Atar忙,都没怎么来啊。” 
他总是在自顾自地讲话,心底悄悄期待着母亲的回应。 
等他再大些,芬威在维拉们的应允下,又娶了个凡雅族的姑娘,金灿灿的发丝和湛蓝的眼睛,在父亲身边温婉地笑着,与沉默的母亲大不相同。
那天他提早离开了父亲的婚礼,父亲也没有阻拦,由他去陪了母亲一天。
然后他就有了弟弟妹妹们,也许是碍于他严厉冷淡的态度,那几个孩子对他都是敬而远之的。父亲丝毫不吝于展现出对他和他的家族过分的偏爱,可他在弟妹们敬畏的目光中反而更觉心下仿佛烧起火焰,纠结难耐。
他很少去看母亲了。
可是似乎母亲的经历在他的心上打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,待到诺丹妮尔生下他的长子后,他格外紧张地趴在妻子床沿紧握着她的手,涨红了脸愣是憋出一句:
“你别走啊……”
诺丹妮尔扑哧一声笑出了声,手轻拍了拍费诺的后背,反是出言安慰:
“哎呀怎么啦?没事呀。”
毫无疑问他的妻子是坚强的,自Nelyafinwe之后接二连三又给他诞下六个儿子。他有些庆幸他的孩子们都能在母亲的怀抱中长大——虽然他唯一的孙儿甚至从未见过母亲的面庞。
不过后来,他还是带着所有后辈离开了蒙受众神眷顾的故乡,留下了他的妻子。
最终他的孩子们也离开了自己的母亲。

“哥,你觉得Amal她……在家会好么?她知道我们的境况吗?”
最后的最后,费诺的次子握着一颗宝钻,看着自己被灼得焦黑的双手,问向了他的兄长。
“……”
梅斯罗斯回以沉默,进而是一声叹息。
“……她知道吗,她知道吧……自从Atar身殒星下……她……”
她好吗?
最终谁也没能说出口去。

孩子们总是希望母亲好好的,母亲也同样。
可为何却这么艰难呢。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